Monday, October 5, 2009

生命中难忘的一天,20.09.2009

人生中的一大喜事就这样过去了,三个月筹备的婚礼就在一转眼间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一切就好像做了场美梦似的,虽说是来得很紧逼和短暂,但却让我回忆无穷,每当回忆起总是有着一丝丝的甜蜜在心头。所费的心思和精力都是值得的,只因婚姻就只有这么的一次。就如我之前所期望的,当天是一个朋友们共同欢聚的一天,而非我们俩的大喜日而已。我也很享受当天的过程…

结婚前夕,忙着筹备的功夫加上紧张的心情,导致我一整夜都没睡。迷迷糊糊就到了凌晨四点钟,充当我跟我老婆化妆师的好友这时已到我家帮我梳个美头,然后才起程到我老婆家帮她妆扮。冲好凉后的我就到旧家与'兄弟'们会面。他们都是我最棒及最要好的朋友。有了他们的陪伴让我更有信心的到老婆家闯关。

早上六点半,八位兄弟,和一同陪伴我的学院朋友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八点正,我们就到达了新娘家。姐妹们这时已在家门外就位,她们确实做足了功夫,准备了一系列的游戏让我们闯关。兄弟们都很配合,结果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当中最让我回忆无穷莫过于把口红涂在口上,然后在一张已设计好的卡片亲上我们的口红,形成一个爱的形状。闯关结束后就轮到了参拜神明及敬酒的时段。

当一切结束后,大家都拍了很多张的照片以做回忆。接着又一小时多的行程回到了自家。也一样,拜了神明后,我们跟亲朋戚友们都拍了很多张的照片,笑得我跟老婆脸都'酸'透了。大家也在此享用自由餐。兄弟们过后又千里迢迢的送姐妹们回麻玻。早上的节目也就到了一段落。

我跟老婆回到了家休息了一会儿,就匆匆忙忙的出发到了酒家以做准备。当时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多,当我们到了那里就到柜台拿了锁匙,把当晚要过夜用的物件都搬进了酒家为我们所准备的总统套房。从十三楼的天台上望下,只见游泳池边雄伟的台已竖起,台后也设计了我们当晚的主题。工作人员也正各自忙着他们所分配的任务。没多久化妆师也到了,她也就开始为我老婆化妆打扮,而我就到池边安排我的任务。










当晚最重要的莫过于音响系统,我把这任务交给了我老婆的弟弟。交代好后,也看着他们俩忙于熟练如何控制音响。接着我又把当晚负责分发记念品的任务交给了我妹妹及我老婆的妹妹。她们所负责的柜台也包括让贵宾签记念册跟观赏我们的结婚相簿。当晚负责演奏表演的朋友们也随即到了,跟他们闲聊一阵,就把时间交给他们彩排了。三位好友司议也在此时练习他们所要讲的台词。

排妥当后,我就回到套房冲了个凉,让化妆师帮我梳了个头,就到旅店大厅迎接贵宾的到来。这时已经是傍晚的七时左右,贵宾陆陆续续的到来。一切都已安排妥当后,我就召集两位可爱的花童一起迎接从房里出来的新娘等着就绪。这时已八时正,三位司仪走到台前,介绍了我们当晚的主题,也为整个仪式拉上了序幕。紧接着荧幕上播放了我们相识的点点滴滴,一段属于我们俩的故事也就呈现在终人眼前。当片段播完,神圣的结婚曲也跟着响起。就在这个时刻,两位可爱的花童陪伴着我俩出场。当我俩的脚步踏上红地毯,花童也开始把手上那花篮里的花洒在地毯上,一直到我们走到主家桌为此。

美味的食物也接着送到各席桌,与此同时,演奏歌曲的朋友们也已经就位,开始演绎了他们的歌曲。不一会儿,出乎意料的,我竟然被他们邀上台去配唱,只因事先没准备,也完全不在我计划当下,结果我献丑了。这次的酒宴可能是在户外的关系,结果前半段的时段大家都不敢有什么太大动作。直到我俩要在上台敬酒的那一颗,炮竹响起,烟花升空的那一刻,大家才不悦而同的站起来观赏,场面才开始热了起来。

经过了在台上的切蛋糕仪式和敬酒仪式,我俩又随即的坐下了主人席桌。这时的荧幕上播着了当天早上兄弟们和我一起去迎接新娘的整个过程,短片里也包含了我们各自想要对对方所表达的心声。这段心声是在结婚前夕录制的,而我们也没让对方知道我们所讲的内容,结果我完全被我老婆的留言打动,眼泪也在眼眶里打滚,感动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片段结束后,我们双方的父母亲,还有一班兄弟们都拿着了酒杯到每一座去跟各位嘉宾敬酒。这一幕是我最兴奋的一刻。兄弟们与亲朋戚友都喝得很尽兴。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当最后一道菜要捧上时,结尾的两首歌曲已经响起,这两首歌曲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其中之一的歌(the journey)更包含了我要表达的一切。荧幕上也出现了我要特别鸣谢的名单。双方的父母亲和我们俩都守候在大厅外,一一的于嘉宾们握手言别。摄影师还在这个时候捕捉了一些朋友们的团体照。

到了嘉宾们都离去,兄弟们与我中学时期的好友们都还逗留在大厅里。接着我们也就欢庆一班,喝了酒起来。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最后还是和他们道别了。剩下的时光就属于我和我老婆的时间。回到了总统套房,洗完了澡,我还不舍的入眠。虽说我忙了一天没睡,早已累坏了,但我还是要享受那一夜的时光…

20.09.2009是由两个2009形成。这是一个很特别也很难忘的一日。如今这一天的确已经过去了,但是只要回忆起那一天,我就会激动。激动因为我已成功的举办了这一切,有着一班兄弟在我生命中出现。当天也是朋友们的一天,我的生命只因有了你们而精彩。盼望我们在不久的未来能有这样相聚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