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婚礼前后花絮


其实,筹备婚礼绝对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已,它更牵涉到了我的整个家庭,亲朋戚友们。至于传统上要尊守的礼节,我都交由长辈们去处理。在这方面,我婆婆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晚宴方面,我和我老婆就在这方面全全负责。

其实,我父亲是交代我凡事都要考虑到老人家的立场。我们在选择场地方面有了些分歧,老爸说在华人酒家摆酒比较适合老人家味口,而且也不用愁没人帮我们筹备。言下之意是怕我在读书的时候抽不出时间。但我拒绝了,我把我想要的概念告诉了我老爸。我说我要的是一个有回忆的,一个属于我们俩自己筹备的一晚。尽管我说要在户外搞婚礼,在没有冷气下并带有些危机(如果老天不作美下起雨)的情况下搞婚礼,他都一一的答应了。这里我真的很想说,老爸,你永远都是我最敬爱的人,你永远都那么的支持我,我真的很感激你。

上网查询了一些能在户外举行婚礼的酒家,结果只能查询到EVERLY HOTEL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接着我就到那里进行场地考察,结果场地符合了我所要的概念。接着就联络了当地负责人,刚巧她竟然是我中学期的朋友,结果配合起来也蛮顺畅的。试菜当晚,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他们所准备的菜系,这也让我更放心能获得晚辈们的认同。

说说家庭篇,说起我们俩的双亲,他们都为当晚的穿着而烦恼,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嫁女儿和取媳妇。我老爸单单要找他的服装就花上了数月,原本是要穿BATIK装,但却找不到适合的服装。结果就为老爸找来了一套西装,还要他打上领带,结果老爸还打趣地说真的要了他的命,因为他最讨厌就是穿上西装。我三姑丈还特地的为我老爸的白发染上了黑色,让他年轻很多。而老妈呢,她就忙着为她的头发染色,我妹妹就当了她的助理。五姑他们在前夕更为我们的家布置得美美的,很谢谢你们!至于岳父岳母家那儿,他们且忙着为屋子装修。屋子上了漆,换了沙发,挂上了好多副的画像,为家里添上了新生气。

接着说我和我老婆篇。当然身为主角的我们可真的忙得不可交加。第一件事就是先来丧讨个结婚的构造及概念。最终她认同了我的概念,也就是一个以朋友为中心,述说他们见证我们俩一起走过的故事。而且这一次,我们摆脱中国风,尽量以西风为主。我们更为当晚放上了一个主题,‘OUR LOVE STORY’。

就朝着这主题,我们也有了要怎样拍摄我们婚纱的观念。我们找到了合适的婚纱馆,选择了拍摄的景点,顺顺利利的拍摄成功,效果也很不错。拍摄景点法国村确实承托了整个我要带出的感觉。

再说友情篇。这整个婚礼能够那么顺利的进行完全归功于我的好友们。能找到八位毕生的好兄弟绝对是我人生的一大骄傲,真的很庆兴有了他们在我生活中的陪伴。兄弟们,感谢你们当天帮我娶到了美人归,更重要是在敬酒时帮我代酒,令场面热闹了许多。还有你们不顾路程遥远也帮我送姐妹们到家,也很令我感动。你们还不时帮我招待远方来的朋友,真的很谢谢你们。

再说这次的婚礼全全由朋友负责。音乐演奏找了我公教中学的乐团,相信他们的音乐应该会让公中校友们回忆起中学的那段日子。接着,说到我们的主题跟纪念品,这一切都要感谢秀贞小姐,她是我恨要好的朋友,至中学期到现在我所搞过的活动,设计一定少不了她的份。我只要说出我要的概念,她一定能做到我要的。真的很谢谢你!至于勃翰朋友,谢谢你帮我找到了烟花,要不是你当天也给不到惊喜给嘉宾。至于司仪方面,真的要感谢你们,我知道要你们鼓起勇气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话,的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接着谢谢荟伊朋友帮我还有我老婆打扮化妆,你前夕也没能好好的睡,我真的很感动。最后一位要感谢的当然是我们当天的摄影师,你的热情带动了整天的场面,你所捕捉的镜头肯定能让我们回忆无穷。至于我老婆的两位弟弟们,谢谢你们当晚扛起了音响工作的重任,有了你们`的帮忙,也让整个晚宴添了些色彩。

接着说我自己。真的花费了很多的精神与时间在这婚礼上。单单是选择当晚要播放的音乐就花上了半天的时光。为的就是要亲朋戚友们一起分享我们的喜悦,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婚后检讨会篇。婚礼过了,我们到处收集大家的意见。结果有了一些收获。无可否认,当晚是热了些,虽说是没下雨,但却没风浪。老爸说他祈求无风无雨,但切忘了无风浪会使得场面特别的热。音响方面,很可惜,我完全没时间去争查,所以当晚司仪遇到了声量较小的问题。还好问题不大,所以大家都没放在心上。好的回应当然是大家都惊喜的烟花,还有就是我和老婆的说话片断在荧幕上播出,这一切应该都还在大家的回忆里。

一切都过去了,我很高兴因为一切都过得很顺利。如果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或有那里不够完善的话,真的很对不起。再次谢谢大家让这一次的婚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